小禾馨公布「特權疫苗」關鍵對話 黃世傑怒嗆高嘉瑜「得寸進尺」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左為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右為小禾馨營運長林思宏,毅傳媒資料照

北市府日前公布小禾馨、好心肝診所調查結果,曝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幫小禾馨喬到85瓶疫苗,雖然高稱選民服務,仍然被外界質疑關說護航。小禾馨診所今(21)日親上火線,還原徵詢疫苗的過程,並曝光與衛生局的對話紀錄;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在議會被質詢時,更是情緒激動地嗆「得寸進尺」!

根據北市調查報告指出,小禾馨在5月31日到6月8間,分5批次領取85瓶疫苗,而核發疫苗的源頭來自於,高嘉瑜向黃世傑轉達禾馨疫苗需求,黃把要求轉給負責疫苗的蔡姓專員,專員評估後也陸續核發85瓶疫苗。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今日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小禾馨確實有施打在不符類別,因此針對醫療機構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而違規受施打的人,是小禾馨所謂的旗下關係企業,甚至是與醫事機構無關的人員,這部分將予以裁處。

至於因為被捲入小禾馨診所爭議的衛生局長黃世傑,在議會質詢時提到,「高嘉瑜一開始都是說給醫護人員(疫苗),所以都是這樣傳下去。」而黃被國民黨籍議員徐巧芯問到「小禾馨明知房務、行政不能打,卻一直詢問衛生局?合理嗎?」黃情緒激動地說,「如果講難聽點,就是(高嘉瑜)得寸進尺,他(小禾馨)問了這個,又問那個可不可以,後來才扯到其他人員,我傳達、我負責,我負全責。」

小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今(21)日招開記者會還原處理疫苗過程。圖:陳睿緯攝

而被指控特權喬疫苗的小禾馨營運長林思宏也還原、公布所有的對話紀錄與處理過程,因為5月下旬確診病例數爆增,北市基層醫護診所遲未拿到疫苗,小禾馨診所員工還多次奔走施打疫苗,才循正規管道找高嘉瑜幫助。

5月30日,小禾馨獲得衛生局回覆,31日可領取40瓶疫苗,診所也在5月31日、6月1日施打完畢,並上傳各院醫事人員共400多人的名單;然因40瓶疫苗打完後,仍有部分人員未施打,2日再與衛生局領取10瓶疫苗,並施打在醫事人員、少部分行政人員及保母身上,並上傳施打名單。

衛生局3日上午10點多去電小禾馨,表示市府給醫院壓力,希望疫苗今天就能夠施打完畢回傳名冊給市府,因此通知禾馨集團的員工,不用預約、不用掛號,帶「禾馨識別證」在新光醫院施打時段即可,卻因為人潮過多而未果。

小禾馨5日周六上午詢問衛生局,是否能再撥補疫苗給診所內一般行政人員、房務人員及廚務人員,衛生局請示長官後才同意6日撥補15瓶疫苗;之後,禾馨旗下相關企業通過審核為快篩及PCR採檢的合格院所,7日再度與衛生局申請15瓶疫苗來施打在旗下相關企業同仁,並在8日前施打完畢且上傳名單。

未料,衛生局8日下午5點多去電小禾馨,表示「如果今天能打掉,你們還能幫忙打幾支?」小禾馨計算過後,可以再打5瓶,因此當天晚上6點多到衛生局領完疫苗後,搶在當晚施打疫苗完畢,並上傳名單。

「當基層醫療機構沒疫苗打的時候,讓同仁暴露風險坐以待斃的同時,為同仁爭取合法合規的工作安全保障又何錯之有?」禾馨強調,願意公布事件經過,也願意受社會大眾檢視。

看更多
詹宏志、侯昌明夫婦慘了!北市下周裁處好心肝插隊打疫苗
有影》柯文哲:高嘉瑜替小禾馨向黃世傑要疫苗 好心肝開罰200萬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