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醫院3天拿千份疫苗 恐爆出「好心肝」黨國權貴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振興醫院外觀,翻攝自振興醫院官網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自爆在振興醫院打疫苗,未料案情不斷延燒,經北市府追查後,發現當時5月底與丁一起施打的名單多達百人。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北市府早在5月24日、27日、28日,分批共核發振興100瓶疫苗,宛如好心肝診所翻版,是否應擴大調查,不能僅開罰振興醫院30萬元,就想輕輕放下。

北市府昨日澄清,「振興醫院2月份造冊,且中央有在健保卡上註記,該份名單也已送交中央」,指揮中心則解釋,造冊名單上僅身分證字號、生日,並沒有姓名、單位和職稱,若醫院偽造名單,則由地方衛生單位釐清後懲處。

許淑華指出,北市府在5月24日核發振興25瓶疫苗,接著27日核發70瓶,28日又給了5瓶,3天來陸續核發振興共100瓶疫苗,數量至少可施打1000人,而丁守中26日施打疫苗,前副總統連戰夫婦31日施打疫苗。

許淑華質疑,為何北市衛生局僅針對31日連戰夫婦與8名非健保志工的部分開罰?況且振興2月份造冊,為何丁守中拖到5月26日才施打疫苗,是否疫情平穩時不打,等到疫情嚴峻時才搶著打?而當下也限制疫苗施打身分,身為醫院董事的丁,顯非第一線醫事人員,卻插隊打疫苗,實在非常惡劣。

衛生局則回覆,振興醫院裡面工作人員屬於第一類施打對象,分為醫事人員行政人員,這兩類的人都是公費施打對象的優先名單,丁守中則是振興提報的行政人員,列名董事,會行文請中央來釋示,其次是,5月份衛生局配發37家醫院疫苗,沒有獨厚振興醫院,從5月24日到5月28日衛生局都有配發給37家醫院疫苗。

看更多
【更新】丁丁是個人才!丁守中兼醫院董事擁高端股票 遭爆陪連戰打疫苗遭調查
【更新】丁守中自爆插隊打疫苗 院方竟暗藏百人名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