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傑

柯P恩師捲小禾馨關說案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被爆請長假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北市府提供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身為北市長柯文哲恩師,因捲入好心肝診所特權疫苗亂象,而向柯請辭遭慰留,爾後更爆出接受綠委高嘉瑜關說,因此提前核發小禾馨診所疫苗,黃深陷政治泥沼,如今在疫情記者會上多半列席未發言,氣氛相當詭譎,未料,黃今(30)日突缺席市議會大會,才知道黃從28日起請假1個月。

據悉,正值防疫期間,黃世傑身為北市防疫龍頭,選在這個節骨眼請假,也令市府內部相當無奈,但包含柯文哲在內的高層,似乎看出黃早已厭倦連月來的政治角力,也只能尊重黃的決定,讓黃放長假散心,但未來黃會不會重返工作崗位,或是不願遭到外界抹黑而堅持求去,端看往日「師生」間的決定。

北市議會今日召開大會,市議員們發現對面市府官員座位上,竟然獨缺黃世傑的身影,市府祕書長陳志銘才坦言,黃是因接受廉政委員會調查,選擇避嫌才請假,自6月28日起請假到7月27日,不過仍有代理人副局長陳正誠來處理業務,而目前也無法源規定官員接受廉政委員會調查期間,必須請假迴避。

事實上,自從6月中旬爆出好心肝診所超額領取疫苗,且違規施打在非優先類別上,整起案件一路向上延燒,才知道黃世傑早就知道底下股長核發給好心肝疫苗,更離譜的是,市府政風處也證實,當時同樣超額領取疫苗的小禾馨診所,竟然是透過綠委高嘉瑜牽線,找上黃世傑關說,才因此拿得到疫苗,諸多負面輿論也拉低柯市府民調。

爾後,黃世傑公然在議會上嗆罵一向與柯文哲交情甚篤的高嘉瑜「得寸進尺」,雙方展開激烈口水戰,雖然黃多次在記者會、議會上強調「我核准,我負責,我負全責。」卻也難以挽回民眾對北市防疫的信任度,更恐怕撕不掉北市府禮讓特權的難堪標籤。

看更多
有影》不敵好心肝 柯文哲恩師請辭!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認督導不周
【獨家】好心肝騙疫苗給肝病基金會?董事名單曝光政商雲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