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敵好心肝 柯文哲恩師請辭!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認督導不周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北市府提供

好心肝診所超額領取疫苗,違法施打非優先類別對象,引發社會譁然,司法單位也火速分案究責,釐清刑事責任。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10)日於疫情記者會上證實口頭向市長柯文哲請辭,並強調「我個人負起最大的責任」。

不過,黃世傑口頭向柯文哲請辭,辭呈仍未送市長室批准,北市府也未透露市長准辭與否。據悉,內部以防疫為重,不斷慰留黃世傑,但似乎黃辭意甚堅。

黃世傑語氣略為激動地說:「大家都記得去年1月疫情爆發後,非常多的防疫工作,不管是疫情分析、衛教、隔離、醫療量能擴充等,問題相當多,還要與各局處、中央聯繫,衛生局有分工,由陳副局長負責疫苗分配,不管是流感、肺炎鏈球菌、輪狀病毒等,但今年疫情嚴峻,疫苗不足,也尊重中央規定。」

黃世傑也說:「這一年來各種訊息,包含指揮中心記者會或加開會議及種種公文,要掌握訊息不是那麼容易,而這次疫苗分配,也如同我之前所講,符合中央規定下,盡快把疫苗打到有需要的人身上,這次造成社會混亂,我個人負起最大責任,督導不周,所以我已經向市長提出請辭,希望疫情控制,把事情做好。」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在記者會上證實請辭,市長柯文哲(中)看上去相當無奈,坐在他左右的兩位副市長蔡炳坤、黃珊珊,也不時與柯耳語。圖:北市府提供

黃世傑說完後,低頭不發一語,坐在一旁的副市長蔡炳坤,手伸過去拍了拍黃世傑的肩膀給予支持,柯文哲的神情看上去相當無奈,似乎不願恩師請辭,而坐在柯左右兩旁的副市長蔡炳坤、黃珊珊,也分別轉過來與市長耳語。

事實上,黃世傑過去親自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防疫措施,且對於媒體來電詢問,也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但他連續缺席昨日下午與今日上午的兩場記者會,改由副局長陳正誠代打上場,可說是相當罕見,今日爆出請辭,令外界相當訝異。

據悉,柯文哲與黃世傑兩人在台大醫院共事多年,黃更是柯的恩師,而在2014年被柯延攬入府,雖然柯、黃兩人對於防疫意見,偶有口角或意見分歧,但柯文哲相當尊重黃的看法,然因疫情持續升溫,黃世傑連月來承受龐大壓力,這次好心肝之亂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為了替市府止血,才決定扛責請辭。

看更多
北市流出202瓶疫苗!不只好心肝拿到 連貴婦級婦產科也有
【獨家】好心肝騙疫苗給肝病基金會?董事名單曝光政商雲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