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端新冠肺炎疫苗2期解盲成功,將申請衛福部緊急授權、歐盟第3期試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櫃買中心直播畫面

高端疫苗今日下午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強調第2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將申請衛福部緊急使用授權(EUA)與歐盟第3期臨床試驗。

高端強調,疫苗安全性沒有問題,也都符合申請EUA的標準,各種安全指標非常具有安全性。

總經理陳燦堅強調,疫苗安全性沒有問題 。

至於食藥署列出「免疫橋接」要以中和抗體為指標,且以AZ疫苗為指標,高端稱,與高端疫苗比較,能否具有高保護力的抗體,他以個人觀點認為,免疫生成性,看起來是樂觀的。

高端表示,受試者資料已於5月28日已達受試條件,由中研院完成抗體檢測,再交第3方臨床受測試驗機構。

今天下午由第3方臨床受測試驗機構舉行獨立數據監測委員會(IDMC)進行審查,通過分析數據合於預期。

高端強調,測試過程並未出現嚴重反應不良情形,中和抗體數值為662,未來將申請EUA和在國外進行第3期臨床實驗。

看更多
高端疫苗將解盲? 陳時中:取得EUA關鍵為綜合抗體
信任度不足! 7成民眾不願打國產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