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將解盲? 陳時中:取得EUA關鍵為中和抗體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立法院直播畫面

國產的高端疫苗將於今日下午5點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在立法院答詢時稱,他還不知報告結果,至於急使用授權(EUA),主要是從中和抗體做判斷。

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與洪孟楷均質疑,高端疫苗下午記者會是期中報告不是解盲結果,2期臨床實驗就能通過嗎?

陳時中答詢時稱,高端疫苗應會有最後的報告,但不知今天會提什麼報告,解盲與否要交由第三者來認定,以對照組與實驗組抗體來檢驗。

至於國產疫苗沒有第3期臨床實驗,拿不到國際認證,陳時中稱,去年10月已經公布國產疫苗完成第2期臨床實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規定,但是還是要由專家來認定。

陳時中稱,國產疫苗申請EUA要看免疫生成性與生成抗體,由專家從中和抗體做專業判斷,「免疫橋接由專家來判斷。」

看更多
好心肝讓特權偷打疫苗 台灣恐失去COVAX平台疫苗
AZ去年找我代工1億劑 郭正亮:被台拒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