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失言引發牛肉麵風波,事後親赴店家道歉並訂購100碗牛肉麵,卻被抓包疑似報公帳。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表示,本來是要說明符合國家標準的肉品都是安全無虞,卻歪樓波及店家,很不應該。蘇貞昌也在下午5時親自赴皇家牛肉麵重慶店消費,展現誠意。

丁怡銘遭爆5月就打疫苗!政院:顧問是第2類人員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圖左),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爆發,疫苗卻嚴重不足,近來屢屢傳出特權打疫苗爭議。行政院有給職顧問、前發言人丁怡銘遭爆早在5月中就打疫苗,是否有特權?行政院今(10日)回應,為確保防疫指揮體系正常運作,參與中央防疫會議成員,由於每日均長時間、室內空間與近距離接觸,均列入第2類人員建議施打疫苗,並非特權。

疫苗短缺,近日多次傳出特權打疫苗爭議,包括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都被點名「插隊」打疫苗。丁怡銘也被爆出,在5月中旬已接種AZ疫苗,引發特權疑慮。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強調,行政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及參與行政院防疫會議的政務委員及顧問等人,均屬有必要進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以及出席行政院邀集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等,召開防疫會議決策及執行防疫任務人員,以維持國家防疫能量,上述人員為中央防疫指揮體系的一環,均屬指揮中心公布「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2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

羅秉成表示,為確保相關防疫機制於疫情期間得以正常運作,行政院依程序就上述人員提出申請並施打疫苗。相關程序完全符合指揮中心指引,不會有任何特權。

看更多
【獨家】陳時中打臉司法院公文曝光!全台上千法警無望打疫苗
好心肝讓特權偷打疫苗 台灣恐失去COVAX平台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