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扯!國產疫苗竟比國外貴! 陳時中坦言:高一點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畫面,總統府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坦言,當初採購國外疫苗編列預算平均每劑750元,但實際採購數額簽有保密條款,現階段不能對外說明,至於採購國產疫苗部分,「比750元高一點。」

目前高一點是多少仍不得而知,如果每劑以貴出50元計算,採購1000萬劑就會多5億元,如果多出100元,就會增加10億元;連開口合約一併納入為2000萬劑,貴出50元就要多10億元,100元就會多出20億元!

不過,國外各大疫苗廠多已完成3期臨床實驗期中報告,並且獲美國或歐盟認證,而國產疫苗尚未解盲,且僅有第2期臨床實驗,為何比國外疫苗還貴令人不解。

此外,有關國外簽約疫苗何時抵台一事,陳時中稱,台灣已向國外簽約採購1981萬劑疫苗,抵台期程「那是比較難掌握。」

看更多
AZ去年找我代工1億劑 郭正亮:被台拒絕!
高檢署命北檢速查!騙疫苗「好心肝」恐涉詐欺、侵占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