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

高風險!交通部擬外送員優先施打疫苗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陳睿緯攝)

國內疫情持續蔓延,因指揮中心宣布全台防疫升級至第三級警戒,導致物流業者貨及美食外送平台運量大增。對此,交通部表示,目前正在研議是否將美食外送員,例如Foodpanda、Uber Eats等,也納入疫苗接種對象順序第七類名單。交通部也指出,外送員某種程度上也是擔負大家民生上的角色,因此建議優先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9日)宣布新版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對象順序,在第七類「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的施打對象中,新增「運輸及倉儲業者」、「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與校內工作人員」等,預計有86萬人受惠。對此,交通部表示,目前正在盤點相關施打名單,預計最快本周、最慢下周就會把施打名單送到指揮中心。

交通部表示,美食外送員也屬於貨運、物流、倉儲的概念,且在外送過程中也是冒著染疫風險,應該要受到一定程度的保護,某種程度上也是擔負大家民生上的角色。

交通部也透露,例如計程車司機也同樣是會接觸到不特定對象,這部分也將一併列入考量。

看更多
【獨家】陳時中打臉司法院公文曝光!全台上千法警無望打疫苗
好心肝讓特權偷打疫苗 台灣恐失去COVAX平台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