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涉架空防疫會議 引爆學生怒火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Dcard

台北大學昨日傳出四名學生確診,校方卻未召開防疫會議就逕自宣布維持實體授課,引發許多學生反彈。而校方更在昨日的防疫會議中頻頻閃躲學生質詢。甚至質疑「學生會不能代表其他學生」,引爆學生怒火。

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學生會今日(12)早上在Dcard論壇上發布貼文,指稱「防疫會議遭校方架空,學生與校方溝通淪為形式」,並在內文附上昨日學校防疫會議的會議錄音檔。

貼文指出,學校上星期未召開防疫會議就決議維持實體授課,只是因為怕耽誤行政人員下班,且假日不方便打擾行政人員。

對此,學生抨擊校方明明在下班前有好幾鐘頭的時間,卻拖到行政人員下班,且難道學生的健康安全就不如官員的放假時間嗎?

另外,學生會針對校方對於居家隔離宿生並沒有配套方案也做出抨擊。

校方表示,居家隔離的學生只是個案,不需要透過防疫會議勞師動眾討論,但其實北大被匡列居家隔離的學生已超過170位,學校卻不願意正面回應此問題,可能導致校園染疫風險提高。

而貼文指稱,台北大學的陳姓副校長更是在防疫會議中質疑學生會並沒有權力代表所有學生。

學校一連串荒腔走板的行為,讓許多同學氣得Dcard表示「我真的要吐血」、「聽完錄音檔都要牙起來」、「學生會不能代表學生,難道要叫居民代表學生?」,並且表示學生從頭到尾反彈的都不是實體或遠距上課,而是校方的態度。

看更多
單日確診將破千 新停課原則擬大放寬
台北大學傳4確診 不停課師生大反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