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單日確診將破千 新停課原則大放寬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鄭安婷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高峰期、單日本土確診破千人可能就落在4月底,北部4個縣市(北北基桃)已經列入高風險區域,準備啟動快篩;而疫情中心也和教育部決定放寬停課標準,未來大規模的班級停課才會全校停課。

教育部昨日已經在會議中提出「校園因應COVID-19 暫停實體課程實施原則」,將停課標準區分為高中以下與大專院校兩個組別。

高中以下放寬至三分之一以上班級師生為「確診個案」或是「密切接觸者」,或全校達10班以上班級停課10天,該校得實施全校停課,教職員工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至於大專院校部分,如學校出現確診者,於疫調期間,有密切接觸者的班級應該先暫停實體授課1至3日,且人員進行自我健康管理與疫調。待疫調結果確認無密切接觸者或是接觸者篩檢結果為陰性,方可恢復實體教學。

大專院校如有1/3以上科、系、所之班組暫停實體課程10天,該校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該校教職員工生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同時學校或校(區)停課期間,得縮減上課週數,採1學分18小時彈性修課,以線上課程或於週間補課等方式辦理。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接受專訪時表示,以目前趨勢來看,四月底單日本土個案幾乎一定會破千人,民眾要做好自主管理,不要讓疫情上升太快,他也表示不必要恐慌,但大家要起而行。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定期修訂各縣市的疫情風險等級,北北基和桃園地區已被列為高風險區域,基隆日前已經啟動全民快篩,找出38名確診者,為社區及早找出個案,對防疫有效果。

另外,陳時中回應昨日台北大學有4人確診卻未停課爭議表示,若確診學生足跡未達校園,那學校是一點風險也沒有。他也說,持續大規模停課會影響受教權,正在討論停課標準放寬,希望儘量不影響正常教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