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自己報!自主回報系統5/1上線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本土確診案例破萬例,密切接觸者無法快速被匡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 5月1日將推出中央自主回報系統,一旦得知確診後,就會直接傳簡訊連結給確診個案,自主填報相關資訊,再由系統開立居隔通知單給密切接觸者。

確診時,基本上會先接到一通電話,確認是確診者本人後就會收到簡訊,小於12歲的小朋友則由指定監護人來填寫,回報系統可加速聯繫密切接觸者,並讓衛生單位依此做輕重症分流,一通電話、一封簡訊的來回,提高疫調匡列效率。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最新規範,需要列出的「密切接觸者」為確診者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無症狀者)前2天起所接觸者,而密切接觸者的定義,則是「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同辦公室/同工作場域同事」(以九宮格方式認定)。

另外,此系統也會通知校方、公司、機關(構)防疫長或其主管請其匡列學校、職場接觸者並回傳名冊,提供給衛生局開立電子居隔單以供作請假、保險、相關補助申請依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