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讓特權偷打疫苗 台灣恐失去COVAX平台疫苗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翻攝自立院直播

好心肝診所昨日被爆出超額領取千份疫苗,並違規開放非優先施打類別對象,晚間高檢署火速發交給台北地檢署來分案究責,釐清診所人員刑事責任,今(10)日立院聯席審查紓困4.0預算,「好心肝之亂」仍是朝野關注議題。

台灣好心肝之亂不斷向上延燒,宛如菲律賓特權施打疫苗事件,今年初COVAX平台分配數百萬劑疫苗給菲律賓,並指定「必須讓醫護施打」,未料菲律賓高官、權貴、富人濫權接種疫苗,國內的醫護人員都未接種疫苗,令人詫異不已。

當時,世界衛生組織駐菲律賓代表Rabindra Abeyasinghe,因此警告菲律賓當局,「若不遵守優先順位,菲律賓可能將失去來自COVAX的數百萬劑疫苗」。

綠委陳亭妃質詢時指出,好心肝診所列冊的77名醫事人員,北市衛生局不清楚嗎?卻讓診所超額領取115瓶,這已不是政客特權問題,如果事情鬧大的話, COVAX平台是否會有雜音?甚至台灣是不是下個菲律賓,遭COVAX平台警告?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坦言,COVAX平台對於各國的分配樣態都很關心,確實會有些聲音,按照最新的疫苗施打七大順序,未來不會有這個(分配不均)問題,疫苗是大家關心的議題,也要求檢調嚴查嚴辦

看更多
高檢署命北檢速查!騙疫苗「好心肝」恐涉詐欺、侵占罪
有影》好心肝診所騙千份疫苗偷打自家人 北市府將送政風、重罰200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