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無疫苗捶心肝! 北市藥師公會痛批市府放任「好心肝」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exels網站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也造成各縣市對疫苗的需求不斷提高,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才質疑醫護不想打AZ疫苗,放話:「不打就算了,就繳回來給要打的人打!」不料台北市卻爆發「好心肝」風波,這讓許多還沒等到疫苗的藥師十分不滿,藥師公會昨發出聲明,怒斥北市府放任疫苗施打不符規定,要求公費疫苗接種的規劃應透明化。

藥師公會表示,疫情以來都十分配合台北市衛生局的規劃,雖然透過爭取讓北市1200多名藥師排入疫苗施打的序列,但仍有將近4分之1、也就是1400名執業藥師未被排入,還有2000多名藥局人員已登記施打,卻遲遲沒得到回覆,如今卻爆出好心肝違規施打疫苗,讓藥師、藥局人員感到「非常心寒與不滿。」

藥師公會也強調:「台北市政府最嚴重的問題是,從未與轄內的各醫事人員團體說明及討論接種疫苗的先後順序及時程。」要求北市府應重新討論疫苗施打規劃,並讓一切公開透明、可接受檢視,也應讓台北市執業登記藥師以及藥局相關人員進行疫苗接種,讓這些守護社區的醫事人員有安心的後盾。

台北市前天(8日)爆出好心肝診所疑似違規施打上千劑疫苗,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信用備受質疑,昨(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罕見在深夜發出新聞稿,表示全案已交由司法單位調查,而高檢署也證實已交由北檢偵辦,一場「好心肝」風暴儼然成形。

看更多:
高檢署命北檢速查!騙疫苗「好心肝」恐涉詐欺、侵占罪
有影》好心肝診所騙千份疫苗偷打自家人 北市府將送政風、重罰200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