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指揮中心證實:高端猝死再+3 症狀皆「突然昏倒」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高端疫苗示意圖。陳思明攝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昨(24)日接種人數依然高,共打了13萬4490劑,人口覆蓋率是40.91%。而今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再宣布,截至今日新增三例接種高端疫苗後猝死案例,分別為新北蘆洲39歲男、桃園市40多歲男性及基隆40多歲女。

莊人祥表示,其中一例是桃園市40多歲男性,本身有糖尿病史,體重約120~130公斤,在8/23接種疫苗,8/25工作中突然昏倒失去生命跡象,現場電擊4次,隨後送醫急救到院前死亡。而快篩及PCR檢測皆為陰性,死因待司法相驗。

另一例是基隆市40多歲的女性,24號上午在基隆接種高端疫苗,施打完後無明顯不適,下午五點半前往醫院急診,在下午四點半時候朋友帶述說有胸悶頭暈手腳痲出汗等,後來在等報告下午六點半在診間猝死。

而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補充說明,該名40多歲女性自行到台大醫院急診,例行先做新冠快篩陰性,診療過程突然倒下,進行急救後有恢復。以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有主動脈剝離的現象,且屬於非常危急狀況,最後晚上八點多宣告死亡。但家屬仍希望司法相驗等待最後判定。

而新北蘆洲39歲男因昨日傍晚通報,因此今日宣佈列為猝死案例,新北市蘆洲區彭姓39歲男子疑似施打高端疫苗之後猝死案例。因彭男是當地警方列管的毒品人口,過去曾多次因為吸毒昏倒送醫的記錄,死因是否與毒品或疫苗接種有關,尚待調查釐清。

看更多
快訊》接種高端猝死再+1 39歲男今晨倒臥浴室
再次爭取!台灣東洋盼引進BNT 林全:看緣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