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柯俊彥攝

再次爭取!台灣東洋盼引進BNT 林全:看緣份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來源: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柯俊彥攝

台灣東洋(4105)於今(25)日召開股東會,並在會後召開董事會,最後再召開記者會。對於輝瑞BNT疫苗的代理權,董事長林全表示,目前台灣代理權是在中國復星藥業手上,所以在台灣的任何廠商想要代理,都要跟復星藥業洽談。他也直言,也不是不可能,且台灣東洋有這個意願;更坦言,這不是單方面有意願即可拿到代理,一切都要「看緣份」。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已正式批准輝瑞BNT疫苗藥證,而台灣也有藥廠表態願意為國人盡份心力。對此,林全則表示,輝瑞BNT疫苗取得美國藥證,是意料之中的事。但若要引進台灣,須先拿到授權,才能申請台灣藥證登記,但目前代理權在上海復星,因此並非我們單方面說要引進就能成功,這牽扯到商業談判,也許對方公司有自己的規劃。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右)、總經理施俊良。(圖/柯俊彥攝)

對於媒體詢問東洋是否會引進輝瑞?林全則回應,東洋會採取互惠互利、互相了解的方式來合作的原則去看每一個商業機會,「所以引進輝瑞也不是不可能,但我們也不會單方面說我們有興趣,我們就一定要代理,還是要建立在互惠互利的情況下。」

看更多
郭董出手!搶購BNT疫苗 傳本月底將到貨
傳鄭文燦9月接閣揆 陳時中或代理桃園市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