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出手!搶購BNT疫苗 傳本月底將到貨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台積電、永齡基金會、以及慈濟在上月與德國BNT原廠完成四方簽約,將採購1500萬劑疫苗,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也赴歐洲「搶貨」,據消息指出,郭董這次任務十分成功,BNT疫苗最快將在本月底就能到貨,第一次將會有150萬至200萬劑,若成真將大大提升台灣的疫苗覆蓋率。

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5月爆發,打亂政府原本採購疫苗的步調,在疫苗不足的情況下,台積電、永齡基金會和慈濟表態願購捐疫苗,經過多方商討後,上月總算與德國BNT原廠簽約,為台灣的疫情注入一劑強心針。

BNT原廠原本預計第一批疫苗將在9月底出廠並運送至台灣,不過為了讓台灣能早點拿到疫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親赴歐洲「搶貨」,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郭董與BNT談妥,除原本9月底的一批疫苗外,最快將在8月底另外先出貨一批150萬劑至200萬劑的疫苗給台灣,而此批疫苗也算在1500萬劑的額度內。

而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稍早也表示:「郭台銘先生已向大家表示過此次歐洲行已完成階段性目標,相關資訊都有告知政府相關單位,對於疫苗的資訊尊重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也表示如何讓疫苗更快、更多、安全的運抵台灣是全民所願。在多方對大眾有益的考量下,此次並沒有受到政治力干擾!」

看更多:
更新》郭台銘完成歐洲催貨BNT任務!專機16:50降落松山機場
郭台銘結束歐洲催貨BNT行程 永齡:尊重指揮中心説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