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輝瑞、疫苗、慈濟、台積電、鴻海、永齡、郭台銘 取自pixabay

美CDC研究:疫苗抗Delta效力從91%降至66%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疫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布報告指出,隨著Delta變異株侵襲美國,已成為境內主流病毒株,前線人員施打疫苗的效力從先前91%降至66%。CDC提醒,應謹慎看待該項研究,因為疫苗效力將隨著時間而減弱。

美國CDC發布發病率和死亡率周報(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MMWR),其中1份報告指出,從2020年12月至隔年8月這段期間,追蹤來自6大州,超過4000名醫護人員和前線人員,當中有83%已接種疫苗,其中65%為輝瑞/BNT、33%是莫德納、2%接種嬌生。

研究發現,在Delta變異株成為美國主要病毒株以前,疫苗效力高達91%,但在Delta肆虐期間,效力降至66%。儘管有所下降,但在研究期間,疫苗對於預防感染的平均效力仍有80%。

CDC也提醒,應謹慎解讀這項研究結果,因為疫苗保護力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下降,由於觀察周數有限加上期間確診數不多,因此預估數字可能不夠精準。

CDC指出,儘管疫苗的預防效力會有些許降低,但風險仍然降低了3分之2,凸顯疫苗接種的重要性和好處。

疫苗保護力近來受到外界關注,美國衛生當局18日表示,由於疫苗效力會隨時間下降,對Delta變異株感染保護力較弱,計劃從9月20日開始為民眾追加施打加強劑,在第2劑注射後8個月開始。

看更多
美FDA完全批准BNT疫苗 助強化民眾接種信心
以色列曝第3劑疫苗提升6倍保護力!年長者降低重症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