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曝第3劑疫苗提升6倍保護力!年長者降低重症率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片

新冠病毒不斷變種,國際間目前更飽受傳染力驚人的Delta變異株肆虐。以色列衛生部昨(22)日公布研究結果指出,與接種兩劑疫苗的人相比,接種第三劑BNT新冠疫苗顯著提高了60 歲以上人群免受感染和重症的保護。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以色列衛生部疫苗接種專家小組在19日的會議上公布這些數據,並於昨日上傳至官網,但該研究的全部細節尚未公開。

經以色列格特納研究所(Gertner Institute)及基尼研究所(KI Institute)分析統計數據後,以色列衛生部官員表示,在60歲及以上的年齡層中,第3劑疫苗注射後10天內提供的抗感染保護,是兩劑注射後的4倍;而對於60歲以上的老年人,注射第三劑10天後,疫苗對重症和住院治療的保護提升5至6倍。

另,西方國家德國及英國皆擬定9月開始對年長者和高風險族群追加施打第三劑疫苗。美國聯邦衛生官員與美國高級衛生官員也會面討論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的需求,並準備尋求聯邦政府批准授權。

看更多
高端開打第一天 逾萬人看蔡英文直播挨針
更新》郭台銘完成歐洲催貨BNT任務!專機16:50降落松山機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