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友好台灣遭中國打壓 美國務卿力挺立陶宛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歐洲國家立陶宛因與台灣友好互動,甚至宣布互設代表處,近期遭遇中國在國際外交上的施壓,不僅召回中國駐立陶宛代表,更傳出中斷鐵路貨運、食品進口等傳聞,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周末致電立陶宛外交部長時,特別表達力挺的立場,強調會幫助對抗中國的壓力。

去年(2020年)全球爆發新冠肺炎,口罩製造能量充足的台灣,曾贈送10萬只口罩給立陶宛,今年台灣疫情升溫,立陶宛也回贈2萬劑AZ疫苗給我國,雙方互動良好,甚至有計畫要在今年互設代表處,但這一切卻讓中國十分惱火,除數度表達不滿,甚至傳聞要對立陶宛進行多項制裁,企圖用外交壓力迫使立陶宛屈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周末與立陶宛外交部長通話時,對於立陶宛面臨中國的壓力及脅迫,表達美國的堅定支持立場,而這已經是本月美國國務院第二度致電立陶宛,副國務卿雪曼(Wendy Sherman)13日就曾表達對立陶宛的支持。

看更多:
最後掙扎?在立陶宛登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我方10字回應
美國與立陶宛通話 再強調「支持與台灣往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