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 翻攝自Gintaras Steponavičius臉書

最後掙扎?在立陶宛登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我方10字回應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翻攝自Gintaras Steponavičius臉書

台灣將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引來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10日宣布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使。沒想到,中國卻在本月7日時,在立陶宛報紙上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隨後馬上被我駐拉脫維亞代表處駁斥澄清,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從來沒有受過中國管轄。」

立陶宛前陣子捐台2萬劑AZ疫苗,而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也曾表示「愛好自由的人們應相互關照」,立陶宛與台灣互動關係良好,台灣將以「台灣」名義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中國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連日來批評立陶宛政府破壞對中關係,更在8月7日時中國政府在立陶宛報紙上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對此,但因目前台灣在立陶宛尚未設置駐館,因此我駐拉脫維亞代表處13日在推特上嚴正否認,澄清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從來沒有受過中國管轄。」

美國國務院日前譴責中國政府報復行為,因此強調美國支持歐洲盟友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更在今(14)與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通話,強調美國對立陶宛的支持。

看更多
美國與立陶宛通話 再強調「支持與台灣往來」
旅遊泡泡2.0出發!打疫苗成誘因機位秒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