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戰ING-2】朱立倫化身朱教授 教導全民何謂「統計誤差範圍」內讓分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中國國民黨官網           

藍白合民調協商無共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化身朱教授,跟民眾黨依樣攤開民調數據,開始教導全民何謂民調誤差內讓分。朱立倫表示從來沒有所謂國民黨要民眾黨讓6%,15日他有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不要再討論讓幾%,而是要尊重每份民調的統計誤差。

朱立倫上午記者會解釋15日協商,達成依照「統計誤差」判斷勝負的內容。朱立倫說,從來沒有所謂的讓6%,或讓幾%的問題,只有一個結論,就是在抽樣統計誤差範圍之內,柯文哲承諾由侯柯配得一點,當時協商第3點寫得非常清楚。

朱立倫解釋,如果樣本數是1068份,統計誤差就是正負3%,如果是2000份,統計誤差可能就是正負2.2%。15日協商當天他跟柯文哲說不要再討論讓幾趴,而是要尊重每份民調的統計誤差,只要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勝出。

朱立倫也解釋說,按照目前模式有3種結果,如果9份民調都採記,那是侯柯配8比1獲勝。採用6家民調,統計誤差範圍內侯柯配算得一點的話是5比1,如果按照民眾黨代表認定的讓3%為正負1.5%,那樣是3:3平手。他希望雙方盡快坐下來,化解這小小的爭議,組成團隊,共同努力爭勝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