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左),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右),翻攝推特

美國與立陶宛通話 再強調「支持與台灣往來」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左),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右),翻攝推特

台灣將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引來中國不滿,中國外交部10日宣布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使。對此,美國國務院譴責北京報復行為,強調美國支持歐洲盟友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中國宣布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0日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美國與立陶宛站在一起,譴責中國報復行為,在歐洲夥伴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抵抗北京行徑時,美國給予他們支持。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14)與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通話,強調美國對立陶宛的支持。也在電話中強調應強化美歐合作,包括在中國議題上。雙方皆表示會致力在跨大西洋區域與世界各地推進和平、繁榮、安全、民主與人權。

看更多
美國總統拜登要揭疫情源頭 中國跳腳不准掀鍋
土石流衝毀軌道 台鐵集集到車埕中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