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訪問新加坡

時機敏感!賀錦麗出訪亞洲 重申美國承諾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新加坡,翻攝@KamalaHarris推特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正展開亞洲訪問行程,此行將重申美國對亞洲地區承諾,建立更深層聯繫。然而,在阿富汗局勢惡化之際,賀錦麗仍出訪東南亞,引發部分人士的批評質疑。

賀錦麗於昨(22)日抵達新加坡,星期二將訪問越南,根據白宮先前發布的新聞稿表示,賀錦麗此行將與兩國領導人進行討論,聚焦包括區域安全、新冠疫情、氣候變化等。在強硬派伊斯蘭主義組織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政權後,引發逃難潮,重創美國聲譽,賀錦麗此行有重申美國承諾之意。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賀錦麗將會晤新加坡總統和總理,並造訪樟宜海軍基地(Changi Naval Base),登上美軍艦艇杜爾沙號(USS Tulsa)發表談話。

不過,賀錦麗的越南行程卻引發爭議,部分人士批評,在美軍奮力將美國公民及阿富汗盟友撤離喀布爾時,選擇出訪共產國家越南不合時宜。

美國官員表示,賀錦麗訪問行程早在阿富汗淪陷前就敲定,重點仍是華府在亞洲更廣泛的戰略目標。美國將東南亞視為遏制中國擴張的關鍵地區,賀錦麗此行目的是與該地區建立更深層聯繫。 

1名白宮官員對《法新社》表示,在中國挑戰美國印太政治影響力之際,東南亞對美國來說具有重要戰略與經濟地位,並未因阿富汗情勢而改變。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我們會留下」撤軍擬延後 拜登:直到美國人全數離開
阿富汗變天》美國撤軍意在對抗中國?專家:台灣地位更顯重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