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 翻攝自President Joe Biden臉書

阿富汗變天》「我們會留下」撤軍擬延後 拜登:直到美國人全數離開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翻攝自President Joe Biden臉書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短短9天就拿下了首都喀布爾,15日組成臨時政府。而美軍自911事件後進駐阿富汗長達20年,今年4月時宣布本月31日將撤軍,但因塔利班武裝攻擊。對此,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軍會繼續留在阿富汗協助美國公民持續撤離。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拜登受訪時指出,過去24小時撤離了2千人,其中包含325名美國公民。但原定預計8月31日美軍將撤軍,沒想到發生塔利班武裝攻擊,拜登則表示,「我們會留下來,直到我們把他們全部帶走」。

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昨(18)日在國防部記者會中表示,美軍在喀布爾機場有4500人,但目前美軍在阿富汗並沒有足夠的力量及火力來擴大目前的任務範圍,包括在喀布爾其他地區護送美國人及阿富汗盟友並協助他們撤離。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否認捲47億落跑!流亡總統發聲:正談判返國
疫苗抗Delta逐月下降 美CDC宣布9月起全面施打第3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