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國、川普、歐巴馬、拜登

疫苗抗Delta逐月下降 美CDC宣布9月起全面施打第3劑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取自pixabay.com

新冠病毒不斷突變,其中以Delta變異株傳染力又更強,各國研究市面上流通的4款疫苗品牌,發現免疫力在打完2劑之後會下降,目前高風險族群對抗重症、住院與死亡的保護力,在未來幾個月內會逐漸消失。美國衛生單位宣布,自9月起全面施打第3劑疫苗。

根據《CNBC》報導,美國CDC宣布,將從9月20日開始,全面提供所有合格的美國人施打第3劑疫苗,間格時間與第2劑差約8個月,適用對象包括施打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族群;僅需1劑的嬌生疫苗可能也需要施打加強針,但CDC還在等待更多研究數據才會做出正式建議。第3劑施打計畫,依舊需要通過CDC的疫苗顧問委員會以及美國食藥局通過。

Delta變異株近幾周也在美國造成大規模感染,8月16日單日確診突破25萬人,整體確診人數有3720萬人、死亡逾62萬人。《路透》引述美國CDC數據,18歲以上美國人,約有72%至少打過1劑疫苗,約有62%美國人完成2劑接種。

以色列是全球最先達到高疫苗施打率的國家,不過,以色列研究數據顯示,60歲以上打完3劑輝瑞,抵抗力達到86%,但在施打幾個月後,免疫力會下降。

看更多
4疫苗「突破性感染」研究 保護力排序看這裡
她入境稱可「1人1室」 聲請從防疫旅館釋放遭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