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變天》否認捲47億落跑!流亡總統發聲:正談判返國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阿富汗總統賈尼,翻攝Ashraf Ghani臉書影片

阿富汗政局變天,前總統賈尼(Ashraf Ghani)被爆攜帶1.69億美元(約新台幣47億元)現金落跑,賈尼18日在逃亡後首度露面,否認帶走鉅款,強調正在跟塔利班談判返回阿富汗事宜。

塔利班(Taliban)接管阿富汗後,賈尼被爆出第一時間落跑,攜帶高達1.69億美元現金,以4輛車和1輛直升機裝載,甚至多到「滿」出來,直升機載不完,遺落一些在停機坪。而他的下落也曝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證實,基於人道理由收容賈尼。

流亡中的賈尼在臉書上傳影片表示,他在官員建議下離開阿富汗,「如果留下來,我將見證喀布爾血流成河。」他也否認攜帶大量現金出逃,強調「兩手空空」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痛斥這些指控是「毫無根據的謊言」。

賈尼說,無意在阿聯繼續流亡,目前正跟塔利班談判重返阿富汗,「如此我才能繼續為正義、真正的伊斯蘭和國家價值努力。」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塔利班奪權!流亡總統:離開是避免血流成河
阿富汗變天》機場猶如世界末日 市區街道人煙稀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