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協助撤離。翻攝美國國防部推特@DeptofDefense

阿富汗變天》G7峰會添變數!拜登考慮延後撤軍 塔利班警告後果自負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美軍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協助撤離。翻攝美國國防部推特@DeptofDefense

阿富汗局勢動盪不安,美國正加快速度,希望在31日期限前完成撤離行動,不過,由於喀布爾機場混亂,英國、歐洲等盟邦呼籲美方延期。塔利班警告,若美國不在8月底前撤離,後果自負,這也讓7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會議的討論增添變數。

G7各國領導人將在今(24日)召開視訊會議,外媒引述2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會議將討論阿富汗問題,將就承認或制裁「塔利班」政權,達成一致立場。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美國和盟邦已從阿富汗撤離2萬8千人,其中有1萬1千人是在過去36小時內離開,不過,由於阿富汗局勢動盪,喀布爾機場一片混亂,撤離作業難以進行。

歐洲方面認為,要在期限內撤離這麼多人十分困難,希望美國能延後期限,美軍也正商討延期的可能性,據了解,拜登將在G7峰會後,做出是否延長阿富汗撤軍的決定。

不過,塔利班也提出警告,美軍延後撤軍就代表「延長佔領」,若美國與其他盟國想這麼做,後果必須自負。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我們會留下」撤軍擬延後 拜登:直到美國人全數離開
阿富汗變天》伊斯蘭酋長國今日立國 塔利班先槍殺示威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