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變天》伊斯蘭酋長國今日立國 塔利班先槍殺示威者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翻攝自AishaTaIks推特

塔利班宣布「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自今日正式立國,並且定為國定假日。

這項訊息是由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ullah Mujahid)在推特上宣布,他並強調,伊斯蘭酋長國希望與所有國家建立更好的外交和貿易關係,而不會鎖國斷絕對外貿易。

塔利班在承諾於阿富汗組建一個和平的政權後,《德國之聲》報導指出,塔利班是在18日先會見了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 和前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Abdullah Abdullah)尋求組建政府。

塔利班領導人阿洪扎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同時下令,釋放當地政治犯,並且要求各省省長必須不受任何限製或條件地釋放。

但阿富汗當地的新聞機構《Pajhwok Afghan News》卻拍到在阿富汗東部的賈拉拉巴德,有示威者手持阿富汗國旗在逃亡,背景不斷傳來塔利班開槍的槍聲。

《路透社》報導稱,18日賈拉拉巴德的反塔利班抗議活動中,現場槍聲大作,有婦女小孩嚇得太哭,在一團混亂中,至少有3人被殺;而在塔利班奪取首都喀布爾後,民眾湧向機場驚恐逃難,光是在喀布爾機場及附近已有12人喪生,死亡的原因是槍擊或相互踩踏所致。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則將於下周召開阿富汗特別會議,討論塔利班統治下的「嚴重人權問題」。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防塔利班「提款」!美「急凍」 IMF4.4億提領權
阿富汗變天》女權難自主 塔利班:不會是民主國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