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創黨35週年 蔡英文:持續進步、壯大台灣

by 李 佳穎

文字撰述:李佳穎
主圖說明:民進黨中央黨部9樓門口掛著「創黨工作18人小組」合照。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將於9月28日邁入創黨35週年,為防疫考量,原訂在9月25日舉行的全國黨代表大會延後舉行,不過民進黨仍在今(22)日中常會上播放紀念影片回顧篳路藍縷的創黨過程。由於近日台灣水果出口遭中國打壓、聯合國召開會員大會,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呼籲,希望朝野對外立場一致,共同帶領台灣持續進步,壯大台灣。

蔡英文表示,聯合國會議這幾天正好進行總辯論,友邦紛紛發表演說,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越來越多的國家都不希望國際社會一再排除台灣;而台灣自疫情爆發以來,積極參與國際社會、互相援贈物資,希冀一起走出疫情陰霾。

然而台灣仍面臨莫大的政治壓力,例如中秋連假期間,中國無預警片面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蔡英文特別點名屏東縣長潘孟安、選區在台東的立委劉櫂豪,在第一時間站出來力挺農民,拚命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招牌。

在創黨35週年前夕,秘書長林錫耀也特別在線上記者會中發言表示,他自25歲入黨工作,至今60歲,是中央黨部最年長的黨工,他承諾,將持續率領目前的黨務主管,代表民進黨與台灣,堅守台灣主權立場,守護台灣民主自由。

蔡英文表示,如果以人的年紀來看,35歲,是已經累積足夠經驗,能夠扛起重責大任的年紀,「每一次當我經過中央黨部9樓門口,那張『創黨工作18人小組』合照,都在提醒我,『民主進步黨』這塊招牌,是很有重量的,身為主席,必須要把招牌扛好。」

蔡英文在會中也呼籲朝野政黨,面對農民受到對岸無理打壓,對外立場更應該一致,此時此刻,農民需要全民力挺,最不需要的,就是政黨之間彼此相互攻訐。

看更多
民進黨全代會延期 疫情打亂綠營2022選舉步調
立院新會期 民進黨團有兩大挑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