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IMF臉書

阿富汗變天》防塔利班「提款」!美「急凍」 IMF4.4億提領權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翻攝自IMF臉書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短短9天就拿下了首都喀布爾,15日組成臨時政府。塔利班掌權後,17日美國宣布凍結阿富汗央行存放在美國的約95億美元資產,而國際貨幣基金(IMF)也宣布停止對阿富汗提供資金,希望斷絕塔利班金流。

美國官員日前表示,阿富汗央行存放在美國金融機構的95億資產,塔利班都將無法取得。目前塔利班仍在美國財政部的制裁名單上。

國際貨幣基金(IMF)18日以這個國家的政府缺乏明確性為由,暫停阿富汗取得國際貨幣基金的資源,包括4.4億美元的新貨幣儲備。IMF也表示,「目前,國際社會對承認阿富汗政府尚無明確認識,因此該國無法獲得特別提款權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資源。」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我們會留下」撤軍擬延後 拜登:直到美國人全數離開
阿富汗變天》女權難自主 塔利班:不會是民主國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