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拜登政府首度! 美驅逐艦海巡艦雙向穿越台灣海峽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美軍第七艦隊官網,拜登上任後,美驅逐艦(上)與海巡艦(下)首度對向穿越台灣海峽

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軍第七艦隊昨日一艘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 DDG-100)」與海岸防衛隊傳奇級國安巡防艦「穆洛號(USCGC Munro WMSL-755)」,首度同時南北對向穿越台灣海峽。

國防部於今日清晨表示,美軍驅逐艦是由南向北行駛;海巡艦是由北向南行駛。在這兩艘艦艇通過台灣海峽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第七艦隊是在今日凌晨指出,雙艦通過國際水域和台灣海峽過境合於國際法規定,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美國軍艦第8度通過台海。前7次分別為2月24日、5月18日及6月22日,由「柯蒂斯魏柏號」3度通過台海,另外4次分別由「麥肯號」於2月4日、4月7日,以及「芬恩號」於3月10日現身,「班福特號」則在7月28日通過台海。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發布新聞稿怒批,美方頻頻實施類似挑釁行徑,充分說明美國是台海和平穩定最大破壞者、台海安全風險最大製造者。

新聞稿中強調,要求美方認清形勢、停止挑釁,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美中三公報規定,不要為美中兩國關係製造障礙,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看更多
美軍P-8A台灣海峽畫中線 一度飛近中國「門口」!
美艦穿越台海劃線 拜登政府第7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