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籲建立反普亭聯盟 痛訴西方國家未並肩作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推特、烏克蘭政府、俄羅斯總統府

俄羅斯自24日凌晨起,兵分三路多點進攻烏克蘭,目前二波空襲炸毀烏國74處軍事設施,包括國防部、情報總部附近都冒煙起火,進入「二戰後歐洲最黑暗的時刻」。

俄羅斯攻勢圖,擷自推特:Michael Kofman

美國總統拜登批俄羅斯總統普亭是「入侵者」,並且宣布對俄羅斯第二波的制裁措施。

包括更多俄羅斯銀行、普亭親信,凍結他們所有在美資產,以及切斷俄羅斯進口高科技商品和技術。

惟美國制裁並未直接針對普亭而來,另拜登也同意向德國部署更多兵力。烏克蘭部隊則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突破防線,開始進逼首都基輔。

此外,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市(Mariupol)、黑海沿岸大都市敖德薩、第二大城市卡爾科夫、基輔國際機場均遭到轟炸。

烏克蘭政府聲明,共有40名士兵陣亡,一架軍機墜毀,後來死亡人數上升至137人。

烏軍反擊,傷亡人數也不斷上升。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呼籲,全球成立「反普亭聯盟」,他也坦言,在與西方國家領袖會談後:「我沒有看到任何人與烏克蘭並肩作戰。」

看更多
更新》美才警告入侵 俄羅斯即轟炸烏克蘭
拜登批普亭入侵烏國 美對波羅的海增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