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若中國侵台 美會動用武力保衛台灣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國際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美國總統拜登23日上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高峰會談,並在會後記者會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當記者問到台海問題時,拜登表示,中國無權用武力奪取台灣,美國有意使用武力保衛台灣。這是拜登上任以來對台海最強硬的發言之一。

記者向拜登詢問,「你基於某原因而不願意軍事介入烏克蘭衝突,如果真的到了這個地步,你願意軍事介入保衛台灣嗎?」拜登回答:「是的。(Yes)」記者繼續追問:「你確定?(You are?)」拜登再次表示:「這是我們作出的承諾。(That’s the commitment we made)」

拜登說:「這是我們做出的承諾。我們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我們簽署過協議和所有基於此原則而達成的意向協議。但如果認為是可以用武力奪取,那是完全不恰當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