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台灣防衛靭性 蔡英文盼共同壓制中國單邊行為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影片來源:總統府

全球關注烏克蘭戰事,拜登派代表團來台,總統蔡英文今日接見時強調,期待與美與區域國家有更多合作,共同壓制各種形態衝擊安全的(中國)單邊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訪問團,由曾任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邁克‧馬倫(Mike Mullen)率領,成員包括布希時期的前國家安全副顧問奧沙利文(Meghan O’Sullivan)和歐巴馬時期的前國防部副部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等人。

蔡英文今日接見後,一行還將拜會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國防部長邱國正,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與蔡總統晚宴。

蔡英文強調,訪問團此行彰顯對台安全重視與國際緊密合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嚴重危及國際安全,台灣嚴厲遣責和加入制裁行動,並且提供烏克蘭人道物資救援。

蔡英文也堅定表達台灣和烏克蘭、自由站在一起,強調會善盡國際責任;對侵略行為冷眼姑息,就是為自己製造更多的威脅。

「身處民主前線的台灣感同身受。」蔡英文稱,中國對台灣與區域危險升高,分化台灣內部侵蝕民主,從來沒有一天放棄。

蔡英文強調,台灣會投入更多努力,強化不對稱戰力,防範認知作戰,提升更具防衛靭性。面對台灣區域和安全危脅,蔡英文期待,未未能與美與區域國家有更多合作,台灣不只是美國為印太重要夥伴,更是更值得信賴的夥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