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小英時期政治領袖寶座 賴清德擠下侯友宜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民眾又看好誰成為後蔡英文時期的政治領袖?調查結果顯示:副總統賴清德在32位政治人物中被看好度第一,高達76.0%民眾認為賴清德最有潛力成為後蔡英文時期的政治領袖。

新北市長侯友宜排名第二;台北市長柯文哲排名第三;高雄市長陳其邁排名第四;桃園市長鄭文燦排名第五。第六到第十名的排名依序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立法委員蔣萬安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

和前次調查結果相比(2021年12月),賴清德因全力投入去年年底全國性四大公投案與今年1月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提升不少人氣與看好度,成為民眾心目中後蔡英文時期的十大政治領袖第一名。

歷次調查中向來保持第一名的侯友宜,則因四大公投案未正面表態而遭受質疑的影響以及賴清德看好度提升,排名下滑至第二名。

《ETtoday新聞雲》於2022年2月23日至2月25日,以「手機簡訊」進行調查,回收有效樣本數為1,209份。本問卷提供台灣目前最有知名度以及影響力的32位政治人物名單,由受訪者選出十位,依據挑選次數最多的前十名做為榜單的依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