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售台愛國者工程勤務 提升刺蝟台灣嚇阻戰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資料照片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批准對台出售價值1億美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飛彈系統工程勤務計畫。這是總統拜登(Joe Biden)去年1月底上任以來第2次對台軍售。

美方指出,此次軍售將有助台灣維持飛彈密度,確保台灣空中作戰戰備能力。台灣將能用此能力嚇阻區域威脅,增強本土防衛。

美方也強調,這項軍售案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這項軍售計畫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有助於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國防部對此表示,美國政府已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我方強調,美國是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

國防部稱,這次軍售顯示美方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視,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看更多
台版薩德弓三趕進度 愛三增程型4年後入列
美對台軍售愛三延壽案 國防部:空軍未遵程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