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薩德弓三趕進度 愛三增程型4年後入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總統府

國防部今天證實,天弓三型飛彈的量產進度超前,今年度預定生產的23枚弓三飛彈,目前已全數完成;此外也對美增購愛國者三型增程型MSE飛彈,將分別於2025丶2026年完成部署。

弓三為中遠程陸基型防空飛彈系統,作戰範圍可達200公里以上。中科院並已推出增程型弓三,要將射高拉高到逾80公里以上,以強化對導彈飛彈攔截能力。

弓三被稱為「台版薩德」,設計上是以「子彈打子彈」方式擊殺來襲的彈道飛彈,精準度要求極為嚴苛。

根據國防部最新送交立法院的預算解凍報告指出,弓三建案期程是至2024年止,總計匡列748億3466萬6千元。

不止在2020年12月15日已完成年度所有產製項量的解繳驗收作業,預計在2021生產的23枚飛彈,也已經提前完成。

看更多:
【獨家】讓習近平頭痛 傳國軍研發極音速飛彈
雲峰飛彈傳今年量產 麒麟助推成增程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