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內鬼丟毒?法務部長蔡清祥:實在不應該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謝幸恩

調查局遭爆搞丟近1年的安毒後,未料涉入丟毒案的前航基站組長徐宿良,因家中藏有大批現金、精品等,檢調懷疑與丟毒案有關,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聲押獲准;法務部長蔡清祥今(31)日受訪時指出,調查局「實在不應該隱瞞」,未來會嚴加督導同仁品操、辦案程序。

去年底,調查局爆出搞丟6.5公斤的安非他命,還被外界質疑刻意隱瞞上級,蔡清祥則說,是否故意隱瞞,要再進一步了解,縱使找不到了,也應及時向上呈報,實在不應該隱瞞,調查局有督察處、政風單位,會嚴加督導同仁品操。

調查局內鬼涉嫌勾結毒梟,並從中牟取利益遭收押,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日火速更改議程,邀請蔡清祥、調查局長呂文忠等人,明日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調查局才趕緊公開未來扣案毒品的管理作為、毒品沒入物處理作業要點。

對此,蔡清祥則說,除了第二級毒品的17項是管理較為嚴密外,必須要送到調查局的毒品庫管理,其他毒品因數量龐大,無法集中管理,未來會有一套完整的程序來執行,且會將RFID贓證物管理科技推廣到所有的檢察、調查機關。

甫遭收押的徐姓調查官被懷疑與毒梟勾結,坐擁大筆不明來源資產,已涉犯財產來源不明罪,區區一個調查局組長,怎會有如此龐大的財力?蔡清祥則解釋,目前案件還在偵辦階段,還有待查明詳細金額,而公務員有申報財產義務,就應依法來申報。

看更多【獨家】檢方扣徐宿良夫妻手機 密查通聯擴大追丟毒共犯
看更多調查局內鬼吞安毒? 調查官家藏5千萬遭收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