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檢方扣徐宿良夫妻手機 密查通聯擴大追丟毒共犯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圖為調查局外觀)

調查局去年11月爆發遺失扣案6.5公斤安非他命近1年,調查局調離涉案的4名調查高官後,日前全案出現重大突破,檢方在涉案的前航基站組長徐宿良、妻子李翠萍的住處與宿舍,發現大批現金、名表、名車、名牌包等,日前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罪聲押獲准,待收到院方押票後將徐停職。根據 《毅傳媒》獨家掌握,檢調查扣夫妻檔的手機後,懷疑通話紀錄有鬼,已調閱兩人的通聯紀錄擴大追弊範圍,不排除有其他共犯涉案。

檢調懷疑,調查局內部的運押毒品流程有出現重大紕漏,從贓物庫領取毒品、押送毒品、送驗毒品等諸多環節,都可能有機會動手腳,一名辦案人員直言,「徐宿良一個人不可能隻手遮天」;然因徐宿良與妻子的供詞前後矛盾、避重就輕,妻子還佯稱錢是娘家給的,全案待還原徐宿良的手機通聯對話紀錄,就能釐清是否有內鬼共犯。

曾與徐宿良協辦毒品案件的一名資深主任檢察官向 《毅傳媒》 透露,徐宿良是調查班31期結業, 平時為人客氣,辦案認真 ,由於他長期在航業處基隆站服務,「對基隆的毒品案件、人事統統熟門熟路」。此外,因為基隆港口地形關係,緝毒案件原本就是檢方的最大宗案件,常有一個接一個的貨櫃進出港口,徐宿良總能精準掌握毒品走私情資。

「和他合作過不少案件,真的看不出來徐宿良會做這種事!」該名資深檢察官感概地說,徐宿良曾離過一次婚,李翠萍是他的第2任妻子, 調查官的月薪約10萬元, 但如果扣掉他每月必須負擔的贍養費等款項,經濟壓力確實頗大。其實早在9年前,他就聽說過徐宿良因積欠10多萬元卡費遭強制執行,當時外界揣測的主因就是無力負擔贍養費、子女扶養費等,據悉這些財務問題早已影響徐的生活,雖然有不少人知道他的經濟狀況,但他對外絕口不提這些事。

這起毒品遺失案起源於,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年查獲一起安非他命毒品郵包案,當時承辦調查官為了確認毒品成分,指派菜鳥調查官將這批毒品送交科學鑑識處檢驗;不過,這起毒品案件從送驗起就疑點重重,檢調懷疑其中不但有內鬼扯謊,還有人刻意敷衍桃檢的兩度函文催請移送入案,顯然有人隱瞞內情。

桃檢去年底大規模約談前航基站副主任林聖智、前航基站組長徐宿良、丟毒案承辦調查觀詹承霖,及運押毒品的調查官鄭翊,也對涉案4人進行採尿,但均未驗出毒品反應。檢方偵訊後,認為涉案人士的供詞避重就輕,且有多處矛盾,因此諭知4人以5萬元到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看更多調查局內鬼吞安毒? 調查官家藏5千萬遭收押
看更多調查官涉吞毒遭收押?桃園地檢署這樣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