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調查官徐宿良販毒恐判無期徒刑 當年涉貪的司法爛官還有這些…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右為徐宿良、左為其妻子李翠萍

前調查局航基站組長徐宿良,涉嫌暗槓證物毒品並盜賣牟利逾1.6億,桃園地院昨(16日)開庭時,徐宿良坦承所有犯行。有法界人士認為,徐宿良涉販毒最重可判無期徒刑,若因公務員身分加重其刑,最重恐判死。然而不只徐宿良,過去就曾有檢察官、調查官涉貪的例子,不僅賠上檢調的形象,也葬送了自己的人生。

調查局去年11月發生離譜的丟毒案,遭查出調查官徐宿良暗自勾結毒梟,併販賣K他命、一粒眠等毒品牟利,從中獲利超過1.6億元,昨桃園地院首開準備程序庭,徐宿良坦承犯行,更加碼爆料航基站門禁形同虛設,誇張程度連法官都大吃一驚,而法庭上徐宿良也透過主張數罪論「一罪併判」,企圖減輕罪責,遭檢方怒嗆:「太誇張了!」

徐宿良除了涉嫌販毒外,也因公務人員身分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有法界人士指出,徐涉嫌販賣二級毒品,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其實檢調涉貪早有先例,高雄地檢署前檢察官井天博(改名井樹華)遭查出曾多次向被告索賄、協助逃避法律責任的離譜行為,2015年雖遭判11年6個月徒刑,但熟稔司法體系漏洞的他早已逃逸無蹤。

另外,前調查官郭詩晃日前也遭檢方查出,涉嫌在偵辦潤寅案時,接受主嫌王音之透過白手套交付的500萬元現金,被檢方起訴後收押,最後以50萬元交保,目前案件仍在審理中。

看更多:
8年暗槓5百公斤毒品 調查局內鬼徐宿良勾結毒梟獲利破億
調查局內鬼涉藏毒遭起訴 連緝毒英雄也被拖下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