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Clark Pierce With VP-16 Commanding Officer Cmdr. Bill Pennington Jr. at the controls, P-8A Poseidon No. 429 takes off from NAS Jacksonville, Fla. Nov. 29. It represents the squadron's historic first operational deployment of the Poseidon within the Navy's maritime patrol and reconnaissance community.

快訊》中科院傳射試增程型雄二E 台美中電戰機大亂鬥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P-8A,擷自美國空軍
E-2擷自空軍;阿帕契與航跡圖由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提供

共機穿越西南空域在靶區上繞了一圈。挑釁意味十足

中科院今日傳出在九鵬基地測試增程型雄二E等各式飛彈,結果引來美國、中國、台灣三方電戰機、電偵機「大亂鬥」,各種虛擬訊號投射,一度讓航空廣播訊號(ADS)亂成一團。

在今日清晨7點多,就有2架阿帕契直升機全武裝掛彈直飛中科院九鵬基地。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側錄,共軍快慢速各式軍機密集出動,我空軍自9點半到10點20分共6度擴播驅離。

阿帕契直升機全武裝掛彈直飛中科院九鵬基地

接著重頭戲登場,在9點到10點著,美國空軍EP-3E及P-8A電戰機自東南方往西南,飛入我西南防空試別區「不斷繞圈圈」。

空軍出動2架E-2預警機

因應共機侵擾,我空軍嘉義基地、澎湖基地、屏東基地,包括F-16V、IDF經國號戰機、2架E-2C預警機等各式戰機緊急升空,掌握制空權。

共軍則出動空警-500、運-8遠干機、運-8反潛機等各式機型,形成三方歷經約1個多小時的電子戰攻防和鬥法,後來還有一架運-8繞到台灣東部後折回。

我空軍甚至飛抵南端海峽中線,幾乎「擦邊」將共軍趕走,直到接近中午時,只剩下台灣與美國空軍仍在西南空域活動。

在共機被趕回去後,中國《央視》與東部戰區微博均引用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陸談話宣稱,解放軍出動艦艇、反潛機、殲擊機在台灣西南與東南周邊空域檢驗一體化聯戰能力,是對「外部勢力」、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

看更多
共軍軍演在台海南北活動 台美罕見聯合監控
台美中軍機拂曉出擊 西南空域不平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