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擷自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網站

阿富汗變天》藍營拿阿富汗比台灣 綠委狠酸:比較像1949年的國民黨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翻攝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網站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在臉書貼文質疑,若台灣遭到兵臨城下,總統蔡英文要戰要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表示,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他們在戒嚴中不怕被殺、被關,為台灣打開民主大門,今天有強國假借武力要併吞台灣,同樣不怕被殺被關,一定守護這個國家、這片土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回應,拿台灣跟阿富汗做類比,不倫不類、非常不恰當,現在的阿富汗,比較像1949年的國民黨,被人民、國際社會唾棄的情況,國民黨回想起當時的心境,「我們完全可以理解」。

趙少康16日在臉書以「兵臨城下的如果是台灣,蔡英文的選擇?」為題發文表示,美國撒手撤軍,阿富汗政權在短短1個月就變天,面對塔利班攻克首都,美國卻只忙著派兵協助撤僑,絲毫沒有要協助原政府抵抗塔利班的企圖。

趙少康表示,看在台灣眼裡,還能繼續緊抱美國大腿,不知危之將至嗎?「我要問問蔡英文總統,如果被兵臨城下的是台灣,你的選擇是辭職走人還是拚到最後一支掃把?」

對此,蘇貞昌回應,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戒嚴台灣38年,我們在戒嚴中不怕被殺、被關,為台灣打開民主大門,今天還有強國假借武力,要併吞台灣,我們同樣不怕被殺、被關,我們一定守護這個國家,守護這片土地。

蘇貞昌也酸,不像有些人老是長敵人威風,減自己志氣,從阿富汗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更看出來,內部亂,外部想幫忙也沒辦法,台灣人要堅定信念,要相信只有自己守住這片土地,別人才攻不進來、吞不下去。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國際洗錢組織要求台灣政府 中斷與阿富汗合作
阿富汗變天》塔利班掌權 外媒:為世界帶來4大影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