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多次參加總統府小軍談 中科院長張忠誠暫不動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資料照片,張忠誠(左1)

中科院驚爆天弓三型飛彈混入大陸製「淘寶貨」重大弊案,黨政人士證實,院長張忠誠近期仍數度參加總統府「國防軍事會談」,顯示地位似暫時穩固,惟後續發展還有待觀察。

「天弓三型武器系統」為中科院自力研發的陸基反飛彈系統,具備長程、全空域及防禦多重威脅目標的先進武器系統。

卻發生中科院明明可以自行向原廠採購,卻由昂神、勳璋公司等廠商代購時,反以劣質陸製品混充,海削近億元不法所得,遭檢調依詐欺等罪起訴。

包括執政黨立委都認為全案應有「內神通外鬼」,檢調必須徹底清查。據證實,中科院已經將陸製整流器裝上24枚弓三後,發現出問題才又更換;線材更是驗收完後,要拿出來用就斷線。

相關弊案是否會衝擊張忠誠人事調整?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對此稱,張忠誠是在2020年4月16日,由軍備局副局長接任,全案是中科院在去年接獲檢舉主動移送,與張關聯性不高,不會因此討論院長人事調整問題。

但中科院內部為何可以讓這樣的廠商投標?又是如何會驗收通過,蔡適應呼籲,檢調應再深入追查。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也認為,因弓三飛彈未受實質影響,暫無院長人事調整問題,惟後續要再觀察,看發包與驗收機制改進,以及國防部對2400億元特別預算監督機制如何強化。

民進黨內多位立委討論時,聚焦防範中國製產品混充,國防部應更加完備和落實國防產商分級制度。

飛彈山寨零件戳出國防安全大破洞,惟國會人士評估,不論是中科院自辦廠商分級制度、對美採購岸置魚叉飛彈、2400億元特別預算產能掛保證,張忠誠對於國安單位政策配合度極高,院長一職目前暫時不動,但仍要看總統蔡英文的最後意向而定。

看更多
立委爆中科院通信機出包 國軍雙十展演竟向民間借裝備
幕後》中科院要自辦廠商分級 竟讓立委跳腳、邱國正無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