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區智慧型警監系統 工程顧問公司投標惹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中科院資料照片

中科院招標總額逾11億元的「國軍重要營區智慧型警監系統建置案」標案,期間風波不斷,疑似「量身打造」的某家工程技術顧問公司亦已投標,引發業界私下議論紛紛。

業界人士不平地稱,原本標案中有限定資格,因為被業者提出疑議和質疑,中科院竟刪掉標案中限定資格條款。

此外,業界也提出兩點質疑。首先,營區智慧型警監系統標案,並非畫標、監造標,為何顧問公司可以來投標?如果在得標案,因為沒有工廠豈非不是還要再轉包?

其次,該家顧問公司資本額約5千萬元,卻去約11億元的標案,根本不符合常態,正常來說,投標公司資本額至少應達1.5億元以上,否則未來何要如何能確實執行?

中科院先前曾說明,該案主要考量本案預算金額增高,且涉及工程、機電、資訊軟體等專業系統整合,採異業共同投標方式廣徵商源,將廠商資本額及押標金放寬為3000萬元,避免參標廠商家數受限。

此外,中科院也強調,另已配合將「逾期違約金」及「懲罰性違約金」由契約價金總額10%提高至20%,以降低履約風險。

這項標案先前已經發包21處、37處標案,這次要再標出61處。

業界也傳出,該顧問公司「後台很硬」,在到處放風聲,稱中科院這的這次標案就是為他所量身打造,要其他業者配合。

看更多
更新》營區智慧型警監系統 傳量身打造廠商紛提異議
營區警監系統軍火商放話 脫靶打到新潮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