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高飛1》胡開宏擘畫5年總體策略 爭取下一代戰機量產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總統府資料照片

漢翔公司在董事長胡開宏的主導下,已經擬定未來5年發展計畫的總體策略,將朝集團化擴展營運版圖,並且要提升軍用機「全機設計技術」,參與新式初教機與下一代戰機合作研製等商機。

據了解,胡開宏是比照國軍「5年兵力整建計畫」,集結公司菁英智慧,雄心壯志的擘畫漢翔未來5年的發展新局。

漢翔高層透露,這項公司的總體策略已於日前提報董事會通過,公司對於未來經營績效與成長,充滿高度信心。

漢翔法說會釋出訊息總引發高度關注,資料照片。

特別是在軍用業務事業方面,訂定目標為依國防自主使用,以系統商出發,輔導強化供應鏈技術能量,提供全系統自製率,進一步滿足國防建軍與戰備需求。

高層表示,後續要提供軍機「全機設計、量產、性能提升、延壽、維修與飛航服務。」

在短期策略方面,主要為加速執行新式高教機勇鷹號的量產交機、如期如質完成F-16V構改案、IDF、軍用直升機系統商維。

勇鷹號試飛。

後續則要提升F-16後勤維修中心的能量,並且參與新式初教機、下一代戰機合作研製、後續生產與商維等商機。

不只造飛機,更要切入飛彈系統

漢翔的另一項特殊目標,為擴大中科院研發量產的合作機會。未來漢翔不只造飛機,還要切入飛彈、通訊、軍民用雷達、指管等系統,打造成為中科院相關產品的主要製造基地。

此外,漢翔還預計會協助空軍完成IDF電戰系統提升建案。

有關中長期策略,主要有3大項。首先是爭取下一代戰機量產業務,以及「無人空優機」、「軍用發動機」等相關商機。

勇鷹號交機。

其次,則要爭取自有機種與新式武器裝備整合業務。

第三項是配合國軍戰備規劃,爭取各機型機隊委商業務及性能提升、延壽等業務。

看更多
漢翔高飛2》打造引擎造中心 為織女星蓋新家
漢翔高飛3》民機訂單高值化 切入修護領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