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照護未給新冠藥 前縣長要大家自求多福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胡曉天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大暴增,指揮中心要求全台各縣市一周內啟動輕症在家措施,也請藥師協助送藥到府。不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19日痛批,衛福部不能為確診者提供專門治療新冠的藥物,「台灣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指揮中心宣布由藥師公會號召參與的社區藥師提供給居家照顧確診者的藥物,但問題是目前衛福部同意提供的藥物都是緩解類似感冒症狀的藥,例如普拿疼等,「根本沒有專門針對治療新冠的藥,藥師給的這些藥品無法防止新冠確診者朝向中重症化!」

蘇煥智指出,指揮中心不提供確診者對抗新冠的藥物,等於讓確診者以自己的免疫力對抗新冠病毒,形同自生自滅,不能為確診者提供專門治療新冠的藥物,充分顯示完全沒有準備好,「台灣人民只能自求多福了。」

反觀美國自3月7日就提供給確診者5天的特效藥;而日本對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在家照顧,也都提供綜合抗體藥物及針對新冠病毒的治療藥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