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軍演在台海南北活動 台美罕見聯合監控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美國海軍、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軍聞社

中國在浙江省外海距離台灣135浬(約243公里)處進行實彈軍演,今日在台灣東北與西南海域都不平靜,並且形成國軍與美軍在南北分工聯合監視共軍活動特殊情形。

紅框處藍線為P-8A飛行路線

「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側錄到,上午有架美軍P-8A波賽頓反潛機,由南向北貼著東部外海活動。這架P-8A是在距離蘇澳港大約70公里,飛進東海監測共軍潛艦活動。

P-8A是美國海軍的多任務海上巡邏和偵察機。P-8A 有效地進行反潛戰、反水面戰、情報、監視、偵察等任務。

P-8A具備最先進的傳感器、雷達和開放系統架構;主要功能包括反潛戰(ASW)和反水面戰(ASuW)、情報、監視和偵察(ISR)等。

E-2K空中預警機

此外,在西南海域則有軍事迷傳出,似乎西南海域出現共艦活動,空軍應是以在慢速在空機前往附近監測。以此推測,不排除為距離最近屏東的E-2K空中預警機。

前空軍副司令、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張延廷分析,台灣負責台灣海峽、美軍負責宮古和巴士海峽態勢已經形成。

「美國與中國都處於戰力展示階段。」張延廷稱,台灣必須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並且嚴守避免形成擦槍走火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看更多
共軍水下經營前院 專家憂對台兩大影響
共軍航母艦「山東號」通過台海 國軍6艦8機監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