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洪水」襲擊歐洲釀128死 德國、比利時重創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WMO推特

歐洲西部近日下起暴雨,短短2天就下了將近2個月的雨量,讓許多河川、湖泊氾濫成災,重創德國、比利時、盧森堡等西歐國家,許多地區在15分鐘內就淹水將近1層樓的高度,不僅房屋被沖毀、土地也被洪水掏空,至今造成至少128死、1500人失蹤,而這場暴雨也被形容為「死亡洪水」。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Organization,WMO)日前發出警告,襲擊西歐各國的豪雨是因為滯留鋒面所致,2天之內就降下相當於2個月的雨量,不僅讓水域氾濫成災,許多地區土壤的含水量甚至已接近飽和,十分危險。

洪水沖毀道路、土地及房屋,許多民眾根本來不及避難。(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大雨重創了德國、比利時、瑞士、盧森堡等西歐國家,最嚴重的災情集中在德國萊因-法耳次邦(Rhineland-Palatinate)、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有民眾表示大水在15分鐘內就淹沒了一切,並且水位還不斷上升,許多車輛在行駛中根本來不及閃避,就直接被大水淹沒。

大雨光是在萊因-法耳次邦的就造成至少60人死亡,災情最嚴重的阿爾魏勒縣(Ahrweiler),目前還有至少1300人下落不明,且數字還在增加中。

有民眾表示,僅僅15分鐘洪水就淹進道路、房屋中。(圖:翻攝自推特)

除了德國之外,比利時也遭到豪雨侵襲,至少有112個城市受到洪水影響、20萬戶停電,更造成至少20人死亡,而謬司河(Meuse River)也因豪雨暴漲,一度瀕臨潰堤,讓一旁有20萬人口的城市列日(Liege)面臨極大的危險,比利時政府緊急出動相關人員救災,並宣布將20日訂為全國哀悼日。

這場暴雨被德國媒體《畫報》(Bild)形容成「死亡洪水」,據統計至今(17日)至少有128人因洪水喪生,超過1500人失蹤,而總統蔡英文昨(16日)也向德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慰問及關懷,並向罹難的民眾及家屬表達哀悼。

看更多:
共軍軍演在台海南北活動 台美罕見聯合監控
德國洪災奪81命、上千人失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