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洪災奪81命、上千人失蹤

by 陳 淑貞

文字撰稿:陳淑貞
圖片:翻攝自推特

德國西部自當地時間7月14日晚起遭受豪雨侵襲,導致山洪暴發,至少有81人在洪災中喪生、上千人失蹤。蔡英文總統今日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德國政府與人民表達慰問及關懷,並向不幸罹難的民眾及家屬表達哀悼之意。外交部則表示,根據駐處掌握資訊,台灣僑胞、留學生等人身均安。

綜合外媒報導,受低氣壓「貝恩德」(Bernd)影響,德國多地持續出現強降雨,不僅萊茵河、摩澤河水位暴漲,部分地區更出現河水漫過堤壩,洪水淹沒了街道、沖倒樹木。尤以德國西部萊茵蘭-法爾茲邦(Rheinland-Pfalz)、北萊茵-威斯伐倫邦 (Nordrhein-Westfalen)等地區災情最慘重。

德國現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的天氣災害。翻攝自推特

法新社報導指出,德國現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的一場天氣災害,異常豪雨也導致盧森堡、荷蘭、比利時大淹水。德國之聲說,由於連降暴雨導致山洪爆發,埃弗爾(Eifel)山區舒爾德村(Schuld)有6棟民宅週三夜間倒塌,科布倫茨(Koblenz )警方則指出,另有眾多房屋發生搖晃,隨時可能倒塌;位於北萊茵-威斯伐倫邦西南部奧伊斯基興(Euskirchen)地區的斯坦巴赫(Steinbach)大壩承受巨大壓力,當地警方稱,已封鎖附近一條高速公路,技術救援公司和警員則密切監測大壩狀況,由於連降暴雨,庫水一度溢出壩頂,給整個壩體帶來壓力。目前,水位略有下降,但尚不能解除警報。

科隆南部的阿爾韋勒(Ahrweiler)地區政府在Facebook上說,該地區大約有1300人失踪;在一些受洪水影響的地區,行動電話斷線不通,人們無法聯繫、確認家人和朋友平安。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正在美國華府進行卸任前最後一次訪問。梅克爾表示,「恐怕要過幾天我們才能看到災害全貌」,對洪災受害者深表同情,並強調,政府將盡全力幫助痛苦的人民。德國已派出約1萬5000名救難人員和軍警前進重災區。

德國發生洪災,已派出1萬5000名救難人員和軍警前進重災區。翻攝自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與梅克爾的聯合記者會上,對這場被外媒認為是「德國多年來最嚴重的大規模生命損失」的災情,致上個人與美國人民的哀悼之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除向德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慰問及關懷之意外,也指示外交部與我駐德國代表處持續關注災情及後續搜救進度,務必掌握我國僑民安全無虞,並提供必要協助。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已在第一時間向德國政府表達慰問之意。

看更多
德國會首邀台官員視訊與會 聚焦中國對台威脅
豪雨狂掃大台北 信義、汐止、新店紛傳淹水災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